雲南省委黨史研究室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調查研究的重要論述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4-25   
分享到 :

4月21日,雲南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第4次集中學習會,專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調查研究的重要論述,會議強調,抓好主題教育,要增強做好調查研究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推動黨史工作高質量發展。學習會上,省委黨史研究室班子成員等圍繞弘揚調查研究的優良傳統,從調查研究的重要性、方式方法和工作要求等方面助推黨史研究,發揮以史鑒今、資政育人功能等內容作交流發言。省委主題教育第一巡回指導組到會指導,全室干部職工參加學習。

會議指出,黨史研究過程是黨史資料調查研究的過程,調查研究是黨史事業的源頭和活水。開展好主題教育,全黨大興調查研究之風,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聚焦黨史事業高質量發展的制約瓶頸因素和問題,認真組織專題學習,制定調研方案、深入調查研究,認真研討轉化、切實解決問題,開展督查回訪,依靠調查研究這個重要法寶,找到破解問題的辦法和路徑,把調查研究成果的轉化和運用作為檢驗主題教育的成效。

會議強調,在全室大興調查研究之風,一是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調查研究的重要論述,准確把握大興調查研究的總體要求、主要內容,對標黨中央部署要求和省委的工作安排,把扎實抓好調查研究作為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具體實踐,作為謀發展抓落實的重要方法。二是嚴格落實中央關於調查研究“四不兩直”方式和省委主題教育調查研究的要求,嚴明工作紀律,深入開展調查研究,結合黨史工作實際,圍繞深化重大黨史事件、重要黨史人物等研究,找准破解問題的措施和辦法,推動黨史工作高質量發展。三是認真做好調查研究成果轉化,要圍繞實現雲南“3815”戰略發展目標,正確認識和把握雲南黨史工作在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明晰發揮優勢的路徑,凝聚智慧和力量開展調查研究,推動調研成果融入決策部署,切實解決制約雲南黨史工作的瓶頸問題,加快推動雲南黨史事業高質量跨越式發展。

(雲南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