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委黨史研究室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讀書班開班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4-28   
分享到 :

4月25日上午,雲南省委黨史研究室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讀書班開班。讀書班為期3天,以專題輔導、集中自學、分組討論等方式組織學習。在開班式上,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楊林興傳達學習了省委書記王寧在省領導干部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讀書班第一次集中學習時的動員講話精神,並結合雲南黨史工作作開班動員講話。省委第一巡回指導組到會指導。

會議指出,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是黨中央為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動員全黨同志為完成黨的中心任務而團結奮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重大部署。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對於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奮力把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推向前進,具有十分重大的意義。

會議強調,全室黨員干部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把“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的總要求貫通起來,堅持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忠實履行黨史工作以史鑒今、資政育人的根本任務,從四個方面著力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一是要認真落實“學思想”的要求,結合學黨史、悟理論,強化理論武裝、提高理論修養,深刻領悟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方法論和貫穿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堅持不懈地用創新理論來凝心鑄魂﹔二是要認真落實“強黨性”的要求,結合雲南紅色資源,不斷檢視初心、滋養初心,錘煉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治品格,始終保持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三是要認真落實“重實踐”的要求,結合黨史工作職能職責,著力擔當作為,凝心聚力,全面開展黨史資料征編、黨史研究、黨史宣傳等各項工作,推動高質量跨越式發展﹔四是要認真落實“建新功”的要求,結合黨史以史鑒今、資政育人根本任務,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緊扣省委“3815”戰略發展目標,著力開拓創新,激發干事創業精氣神,為奮力譜寫好中國式現代化的雲南篇章貢獻力量。

會議要求,讀書班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學深悟透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體系,真正把馬克思主義看家本領學到手,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轉化為改造主觀世界和客觀世界的銳利武器﹔要帶著問題學習思考,緊密聯系思想實際和工作實際,把自己擺進去,把工作的職責擺進去,敢於正視問題,善於分析問題,真正解決問題,從黨的創新理論中找方法、找答案、找路徑,切實把學習成效轉化為做好本職工作的具體實踐﹔要以良好學風確保學習效果,靜下心來研讀,潛下心來思考,深入研討,加強交流,嚴守紀律,務求實效,真正做到學有所悟,學有所得,學有所成。

(雲南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