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省黨史宣講干部暨紅色講解員培訓班在商洛舉辦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6-21   
分享到 :

6月12日至14日,陝西省黨史宣講干部暨紅色講解員培訓班在商洛市丹鳳縣舉辦。省委副秘書長、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任宗哲出席開班式並講話,省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丁仕顯主持,商洛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趙鵬致辭。省委宣傳部、省文化和旅游廳、省退役軍人事務廳、省文物局省級部門分管領導及相關處室負責同志參加開班式。省委黨史研究室相關處室同志,各地市黨史部門分管宣教工作的領導及宣教科科長,部分縣(區)黨史部門負責同志,各省級黨史教育基地講解員,商洛市黨史系統有關同志共計100余人參加此次培訓。

本次培訓班採取專題輔導、現場教學、觀摩交流的形式舉行。陝西省委黨校(陝西行政學院)延安精神研究中心主任、二級教授畢遠佞,西北大學新聞傳播學院教授周東華,省文物局革命文物處副處長喻剛分別以“用好紅色資源 講好紅色故事”“紅色講解員禮儀規范與技巧”“講好紅色故事 賡續紅色血脈——陝西革命文物保護利用實踐及法規解析”為題作了專題授課。全體學員赴丹鳳縣蔡川鎮留仙坪紅色教育基地、丹鳳縣革命教育基地、中共商洛工委舊址(王柏棟烈士故居)、紅二十五軍龍駒寨整訓會場舊址進行現場教學和觀摩。9名講解員進行了現場交流。

此次培訓是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的具體實踐,對於進一步強化全省黨史宣講干部及紅色講解員的政治素養、政策水平和業務能力,充分發揮全省紅色資源陣地的教育功能,推動黨史宣講工作科學化、規范化、專業化具有重要促進作用。參訓學員一致表示,要以此次培訓為契機,牢記“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的總要求,在新的征程上,以更高的專業素養、更優的講解服務,自覺擔當起傳播紅色文化、弘揚革命精神的重任,繼續講好黨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

( 陝西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