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黨史新媒體工作暨“浙裡學史”優秀供稿員培訓班在杭州臨平舉辦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6-26   
分享到 :

6月19日至20日,2023年黨史新媒體工作暨“浙裡學史”優秀供稿員培訓班在杭州市臨平區舉辦。來自各市黨史部門分管領導或宣教處處長、相關縣(市、區)黨史宣教工作分管領導,2022年度全省“浙裡學史”優秀供稿員,省級相關單位供稿員,浙江學習強國平台、省共產黨員雜志社編輯等近50人參加了培訓。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一級巡視員王祖強參加培訓並作開班動員。

會議指出,今年是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之年,也是“八八戰略”實施二十周年、“浦江經驗”二十周年、“千萬工程”二十周年。在這一重要時間節點,舉辦這次培訓班,對於進一步提升黨史宣教能力,推動各級黨史部門服務主題教育、深入踐行“八八戰略”,提升“浙裡學史”頻道供稿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會議指出,今年以來,“浙裡學史”頻道工作取得新的成績,截至目前,共有90篇文章被全國學習強國平台抓取刊登,已達到2022年全年全國總平台錄用量的67%,是浙江學習強國平台中被全國總平台抓取內容較多的頻道之一。要繼續保持良好態勢,抓好下半年供稿工作。一要提高政治意識和責任意識,從守好“紅色根脈”、傳承紅色基因、打好意識形態保衛戰的高度來認識和把握這項工作。二要加強學習,首要的是學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同時加強新媒體知識的學習。三要在稿件的質和量上下更大功夫。在穩定供稿數量的同時,不斷提高稿件質量,力爭涌現出更多10萬+的文章,有更多文章被全國總平台錄用。

會議強調,要進一步改革創新,推動黨史宣教工作取得更大成績。一要加強新媒體宣傳。借船出海,借助新媒體的平台,利用新媒體資源來搞好黨史宣傳。二要著力打造“爆款”宣教產品,進一步擴大黨史宣教的影響。三要做好《七條紅色資源傳承帶》叢書編寫工作。四要在主題教育中更好發揮黨史部門的作用。

浙江學習強國平台、共產黨員雜志社編輯為參訓人員做了“浙裡學史”頻道稿件報送規范以及編寫要求等方面的輔導,候馬傳媒創始人兼總經理作了如何運用新媒體開展黨史宣教的輔導。參訓人員還進行了座談交流,開展了“循跡溯源學思想促踐行”活動。

(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宣教處 杭州市臨平區史志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