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委黨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召開調研成果交流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6-26   
分享到 :

6月15日下午,河南省委黨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召開調研成果交流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調查研究的重要論述,交流調研成果,推動成果轉化。研究室主任劉漢征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主題教育第四巡回指導組副組長王迎波、成員康建華到會指導。副主任高東海、張守四出席交流會,有調研任務的處室和參加主題教育工作的有關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會上,三位領導班子成員分別圍繞推動河南黨史和地方史志事業高質量發展、高質量完成河南省中國扶貧志叢書編纂工作項目、河南省村史館建設作了發言。通過交流互評、查擺問題、剖析原因、提出對策,完善了推進調研工作的具體措施,明確了下一步工作的目標方向。

劉漢征就高質量推進調研工作提出三點意見:一要提高思想認識,持續推動調查研究走深走實。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省委關於調查研究的各項部署要求,進一步增強做好調查研究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帶頭深入推進調查研究,爭做善於開展調查研究的表率。二要把握方式方法,不斷提升調查研究質量成效。嚴格落實領題調研相關要求,深入縣鄉一線、深入項目當中,把症結分析透,尋找務實管用的破解之策,確保調查研究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三要堅持結果導向,切實推動調研成果轉化運用。真正把深化調查研究轉化為推動解決發展難題、推動黨史方志事業高質量發展的實際行動和具體舉措,以深查細查、真改實改的實際成效取信於民,為推動研究室全面工作上台階目標實現和譜寫中原更加絢麗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河南省委黨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