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陝西省渭南市歷史》第二卷出版發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7-01   
分享到 :

近日,《中國共產黨陝西省渭南市歷史》第二卷(1949-1978)由中共黨史出版社發行。該書是在陝西省渭南市委的領導下,由渭南市委黨史研究室編撰完成的一部地方黨史基本著作。

該書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以中共中央《關於建國以來黨的若干歷史問題的決議》和《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為准繩,突出黨史的主題主線、主流本質,全面反映了從1949年10月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至1978年12月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召開這29年波瀾壯闊的歷史,客觀反映了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渭南各級黨組織團結帶領全市人民進行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所取得的輝煌成就、歷史經驗。本書突出渭南地方特色,著力敘述全市各級黨組織在發展農業生產、大力支持三門峽水庫建設、進行三線建設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

該書的出版發行,既填補了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時期渭南黨史基本著作的空白,又為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提供了地方教材,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對於把渭南建設成為黃河中游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核心示范區,譜寫中國式現代化建設新篇章,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和深遠的歷史意義。

(陝西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