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委黨史研究室舉行“紅軍長征過雲南叢書”工作推進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7-11   
分享到 :

7月5日,“紅軍長征過雲南叢書”工作推進會在昭通威信召開。雲南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楊林興主持會議,昆明、昭通、曲靖、楚雄、大理、麗江、迪慶7個紅軍長征途經州(市)黨史部門負責人、相關專家學者及叢書編纂工作專班成員20余人參會。

“紅軍長征過雲南叢書”是雲南省委黨史研究室聚焦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深化黨史重大事件研究的重大課題。推進會上,7個州(市)黨史部門負責人就叢書開展情況進行匯報,對下一階段的工作重點進行深入討論。

楊林興充分肯定了各州(市)的課題開展工作,並提出要求:一是要統一思想,叢書編纂是深化雲南黨史重大事件研究的一項重要工程,要以形成系統性權威性專業化的黨史研究成果為目標,高標准高質量地開展工作。二是要緊扣中心,轉變工作思路,持續推出階段性研究成果,發揮好黨史工作資政作用。三是要統籌謀劃,全省一盤棋推動叢書編纂工作,形成工作合力。四是要健全機制,充分激發相關部門深化研究的積極性,多形式加強成果轉化。五是要壓實責任,嚴格按照計劃進度完成工作任務。

與會人員紛紛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強思想認識,在編纂過程中注意挖掘提升本地特色亮點,有序推進叢書編纂工作,在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上發揮作用,為長征國家文化公園建設提供歷史支撐,為走好新時代長征路提供智慧和力量。

(雲南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