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委黨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主任劉漢征講授主題教育專題黨課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7-13   
分享到 :

7月11日,河南省委黨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主題教育第二期讀書班開班,室主任劉漢征以“從‘六個必須堅持’看黨的二十大報告”為題講授專題黨課。室副主任、機關黨委書記張守四主持,省委主題教育第四巡回指導組成員康建華和室副主任高東海、李海民出席,二級巡視員高鬆安、宋倫及全室黨員干部現場聆聽黨課,各省轄市、縣(市、區)黨史方志部門負責人及相關業務骨干通過視頻方式聆聽學習。

劉漢征從“六個必須堅持”與“十四個堅持”的關系、“六個必須堅持”是貫穿黨的二十大報告的思想主線、“六個必須堅持”與中國式現代化三個方面,全面系統闡釋了“六個必須堅持”是學習把握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金鑰匙”,是我們認識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金鑰匙”。報告主題鮮明、見解獨到、內容豐富、視野開闊、闡釋精辟,既是一次黨課,也是一次開班動員。

劉漢征強調,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以全新的視野深化了對共產黨執政規律、社會主義建設規律,人類社會發展規律的認識,為發展馬克思主義作出了原創性貢獻,為我們黨和人民認識世界、改造世界提供了強大思想武器。“六個必須堅持”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精髓和活的靈魂,是深刻理解這一重要思想必須牢牢把握的基本點,也是繼續推進理論創新必須堅持的基本點。我們隻有認真學習、深刻把握“六個必須堅持”,才能更全面准確領會這一重要思想蘊含的道理學理哲理,做到知其言更知其義、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才能真正在深層次上提高思想理論水平,才能在實踐中活學活用。

(河南省委黨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