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召開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第三次工作會議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7-14   
分享到 :

7月11日下午,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領導小組召開第三次工作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主題教育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貫徹落實中央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第三次會議和主題教育調查研究工作座談會以及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第三次會議精神,回顧總結前一階段主題教育進展情況,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室主任、室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組長朱瑞忠主持會議並講話。室主題教育領導小組副組長許柏海、鄧金鬆、王祖強出席。

朱瑞忠指出,主題教育開展以來,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和省委工作部署,在省委主題教育第二巡回指導組的有力指導下,按照“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的總要求,聚焦“走在前、做表率”的目標,堅持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全面抓深抓實各項重點措施,在高標准、高效率、高質量推進全室主題教育的同時,積極主動服務全省主題教育,取得了較好成效。

朱瑞忠強調,要在拉升提升政治站位上持續下功夫,突出學深悟透、感恩奮進、實干爭先,以實際行動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在對標對表目標任務上持續下功夫,對標黨中央和省委重大決策部署,確保主題教育工作始終沿著正確方向前進,推動主題教育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要在聚焦聚力推動工作上持續下功夫,把開展主題教育與正在做的事情結合起來,推動存史、資政、育人等各項工作高質量發展﹔要在實績實效轉改作風上持續下功夫,注重目標導向和問題導向相統一,切實增強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不斷提升干事創業精氣神和敬業奉獻、為黨寫史的能力水平﹔要在固化轉化調研成果上持續下功夫,及時把好經驗好建議好對策固化升華為常態化長效化制度機制,使調研成果真正轉化為工作成效和發展質效﹔要在壓緊壓實工作責任上持續下功夫,強化系統觀念,確保方向不偏、力度不減、標准不降、干勁不鬆,推動主題教育政治味更濃、浙江味更足、實干味更強、黨史味更醇。

會上,室主題教育辦匯報全室主題教育進展情況,研究一處黨支部、宣傳教育處黨支部作交流發言。

(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