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主任徐春講授主題教育專題黨課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7-17   
分享到 :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蘇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持續推進主題教育走深走實,按照工作部署,日前,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主任徐春圍繞“強化政治能力、思維能力、實踐能力,奮力推動黨史工作高質量發展走在前列”主題,為全辦黨員講授專題黨課。

黨課主要從“強化政治能力,錘煉忠誠品格”“強化思維能力,掌握科學方法”“強化實踐能力,狠抓工作落實”三個方面作深入闡釋。徐春主任指出,主題教育正在全黨深入開展,作為黨史工作部門,堅決捍衛“兩個確立”,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是我們做好工作的根本遵循和必然要求。新時代,黨史工作者要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把胸懷“國之大者”的政治要求體現到深刻把握黨史工作面臨的新機遇上,貫穿於深刻領悟黨史工作的歷史使命上,落實到黨史工作的全過程各方面。

徐春主任指出,黨史工作者要不斷提升高瞻遠矚的戰略思維能力、鑒往知來的歷史思維能力、科學周密的辯証思維能力、統籌協調的系統思維能力、與時俱進的創新思維能力、規范嚴謹的法治思維能力、防患未然的底線思維能力,把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方法論轉化為推動黨史事業發展的科學思想方法。

徐春主任強調,新征程上,南京黨史工作要牢牢抓住“高質量”的建設標准、“走在前”的根本目標,緊密結合南京黨史工作實際,圍繞“黨史資政研究走在前、黨史宣傳教育走在前、黨史征集編撰走在前、黨史人才隊伍建設走在前”,切實對標對表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要求、指引的方向,在聚力推動南京黨史工作高質量發展走在前列的道路上,交出經得起歷史檢驗的合格答卷。

(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