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委黨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召開主題教育工作匯報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7-27   
分享到 :

近日,河南省委黨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召開主題教育工作匯報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主題教育的最新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貫徹落實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第三次會議精神,回顧研究室主題教育開展情況,各黨支部交流經驗做法,分析查找問題,研究安排下一步工作。研究室主任劉漢征,副主任高東海、張守四、李海民,二級巡視員高鬆安、宋倫,各黨支部書記參加。研究室副主任、機關黨委書記張守四主持。

各黨支部書記分別匯報黨支部主題教育開展情況、存在的問題和下步打算。劉漢征逐一點評,並圍繞主題教育理論學習、調查研究、檢視整改、建章立制、推動發展情況,與各黨支部書記座談交流。

劉漢征指出,主題教育開展以來,研究室在指導組的指導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緊扣黨中央和省委各項決策部署要求,精心策劃部署,嚴密組織實施,深化理論學習,大興調查研究,抓實整改整治,推動高質量發展,各項工作取得了階段性明顯成效。

劉漢征強調,下一步為確保主題教育走深走實、見底見效,一要始終強化理論武裝,在學深悟透上再加強。各黨支部要在前期主題教育理論學習的基礎上,結合剛剛結束的第二期主題教育讀書班各位專家的授課,在提高理論修養上再上一個台階,在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上有新的提高,在提高政治能力、思維能力、實踐能力上見到新的成效。二要以解決問題為關鍵,在整改提升上再加勁。把抓好問題整改作為當前主題教育的重中之重,以學正風,增強檢視整改實效。三要抓牢抓實關鍵舉措,在推動發展上再加碼。緊盯主題教育整體工作進展和重點措施,落實“重實踐、建新功”要求,在以學促干上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四要抓實抓細規定動作,在迎檢驗收上再加壓。提前謀劃,認真籌備專題民主生活會和組織生活會,發揚自我革命精神,用好主題教育成果,確保開出高質量、實效果。

(河南省委黨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