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委黨史研究室結合主題教育深研細悟習近平經濟思想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8-07   
分享到 :

近日,雲南省委黨史研究室組織理論學習中心組第7次(主題教育第4次)集中學習,重點學習研討習近平經濟思想。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楊林興主持學習並講話,雲南大學經濟學院柴毅教授作專題授課,中心組成員結合工作實際開展研討交流,全體干部職工參加學習。

會議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瞻遠矚、統攬全局、把握大勢,面對嚴峻復雜的國際形勢和艱巨繁重的國內改革發展穩定任務,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指導我國經濟發展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在實踐中形成和發展了習近平經濟思想。習近平經濟思想體系嚴整、內涵豐富、博大精深,深刻回答了新時代經濟發展怎麼看、怎麼干等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中國共產黨不懈探索社會主義經濟發展道路形成的寶貴思想結晶,是馬克思主義政治經濟學在當代中國、21世紀世界的最新理論成果,是我國經濟高質量發展、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科學指南。

會議強調,省委黨史研究室作為黨的理論研究部門,要緊密圍繞黨和國家經濟建設大局,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經濟思想,深刻理解核心要義和精髓,深入開展研究闡釋工作,總結歷史經驗,牢牢把握我國經濟發展的基本規律。要強化理論轉化工作,結合深入學習貫徹全省經濟工作會議、省委十一屆四次會議精神,對照省委王寧書記要求,立足黨史部門職能職責,深化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研究,加強對資源經濟、園區經濟、口岸經濟等資政課題的研究,切實把學習成效轉化為服務省委“3815”戰略發展目標和省委省政府發展全局的動力,切實為全省經濟社會發展發揮黨史以史鑒今、資政育人的作用。

會議要求,結合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要深學篤用習近平經濟思想,弘揚理論聯系實際的學風,將學習成效轉化為強大動力。更加自覺用習近平經濟思想指導解決實際問題,不斷提高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為省委中心工作提供理論支撐作用,為譜寫中國式現代化雲南篇章不懈奮斗。

(雲南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