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舉辦尋訪閱讀行動第39站專題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8-08   
分享到 :

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與市委宣傳部、南京報業傳媒集團等單位聯合舉辦“傳承紅色基因 矢志奮斗強軍”紅色文化資源點尋訪閱讀行動第39站專題活動。7月31日,參加尋訪活動的黨員們走進南京國防園、陸軍炮兵防空兵學院南京校區、武警江蘇總隊機動支隊等國防教育基地和軍營,體驗新時代國防和軍隊建設成就,零距離感受“強軍夢”。

尋訪團走進國防園特色展館,回顧人民軍隊光輝歷程和發展成就,感悟強軍之路。在陸軍炮兵防空兵學院南京校區,尋訪團了解建校歷程和我軍武器裝備,從軍事裝備不斷改良更新、信息化程度越來越高等眾多變化中,感受國防事業日新月異和軍隊建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戰斗精神,歷來是我軍克敵制勝的法寶。在武警江蘇總隊機動支隊營區內,尋訪團直擊練兵一線,官兵以良好的精神風貌、飽滿的工作熱情和精湛的軍事技能展現出保家衛國的決心和信心,激發起尋訪團成員的自豪感和擁軍情。

最后,由陸軍炮兵防空兵學院南京校區呂冬梅教授為尋訪團上了一堂習近平強軍思想主題課。尋訪團成員共同交流學習《習近平著作選讀》中關於強軍思想的相關內容。武警江蘇總隊機動支隊“四有”優秀警士、優秀士兵諸葛天樂現場分享了他在軍營的奮斗故事。

(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