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市委黨史研究院舉行市級黨史教育基地命名授牌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8-08   
分享到 :

7月31日下午,濟南市委黨史研究院在中共山東早期歷史紀念館舉行濟南市黨史教育基地命名授牌活動。濟南市委宣傳部部務會成員王慶會,濟南市委黨史研究院院長史宏捷、副院長牛繼興以及濟南市黨史教育基地的代表參加活動。

在活動現場,史宏捷講話並宣布了中共山東早期歷史紀念館、“茂嶺山紅色大課堂”現場教育教學基地、齊魯銀行廉潔文化展館、濟南日報報史館及濟南影像館、濟南革命軍事館、國際主義戰士史元厚烈士紀念堂、章丘縣第一屆抗日民主政府舊址、萊蕪區“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展館、萊蕪戰役指揮所舊址紀念館、平陰縣抗日民主政府誕生地、商河縣黨性教育基地11處黨史教育基地名單。與會領導分別為11名黨史教育基地的代表授牌。

為進一步挖掘和利用全市紅色資源,市委黨史研究院根據2023年工作要點安排,起草制定了《濟南市黨史教育基地命名管理辦法(試行)》,啟動了遴選命名濟南市黨史教育基地以及復核一批市級黨史教育基地的工作。

此次活動啟動后,各區縣、各紅色場館、教育基地積極參與,踴躍報名。在認真審核書面材料的同時,市委黨史研究院先后赴有關區縣、部門單位開展了20余次實地專題調研測評,對場館規模、基礎設施、講解隊伍、日常管理等多方面進行了綜合研判,最終確定中共山東早期歷史紀念館等11處黨史教育基地為“濟南市黨史教育基地”。這是自濟萊區劃調整后,市委黨史研究院命名的第一批濟南市黨史教育基地。

史宏捷要求,各區縣黨史研究中心及各黨史教育基地要以此次授牌活動為新起點,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紅色資源的保護、管理、利用工作,充分發揮黨史教育基地資政育人的重要功能作用,為推進“強新優富美高”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會建設作出更大貢獻。

牛繼興主持了此次活動。

(濟南市委黨史研究院宣教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