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本級黨史三卷編寫組召開2023年度第二次會議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8-11   
分享到 :

 8月8日,浙江省本級黨史三卷編寫組在杭州召開2023年度第二次會議,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一級巡視員王祖強主持會議並講話,省本級黨史三卷編寫組成員參加會議。

會上,省本級編寫組成員交流了編寫組第一次會議后的工作進展情況,分析了全省各市、縣(市、區)地方黨史三卷編寫工作進度,探討了三卷編寫工作中存在的困難、問題以及解決的辦法、舉措。

王祖強指出,作為黨史部門的主責主業,要充分認識到編寫黨史三卷的重要性,分清主次,彈好“鋼琴”,不斷增強做好黨史三卷編寫工作的責任感、緊迫感﹔要加快工作進度,充分利用已有的研究成果,並在借鑒時做好轉化工作﹔要加強對三卷歷史時期的研究,對第三個歷史決議中的相關內容要了如指掌、如數家珍,切實用好《中國共產黨的一百年》中相關內容,在編寫實踐中不斷提升業務能力。

王祖強要求,要考慮到全省各市、縣(市、區)黨史三卷編寫工作進度的不平衡性,加強與全省各地黨史部門的溝通聯系,結合明年的工作謀劃,根據各地實際情況進行更有針對性地指導﹔要發揮三卷編寫工作審稿指導組的作用,推動試點單位加快編寫工作進度,以點帶面,統籌推進全省地方黨史三卷編寫工作,圓滿完成年度工作任務。

(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