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委黨史研究室結合主題教育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建設的重要思想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8-16   
分享到 :

近日,雲南省委黨史研究室組織理論學習中心組第8次(主題教育第5次)集中學習,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建設的重要思想。楊林興主任主持學習並作中心發言﹔室領導班子其他成員結合工作實際作交流發言,全體干部職工參加學習。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建設的重要思想,是在科學運用馬克思主義建黨學說基本原理、深入分析世情國情黨情、有效破解黨的建設實際問題的基礎上提出來的,是順應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時代要求應運而生的重大理論創新成果,在推進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實踐和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中展現出強大的真理力量和實踐力量,具有重大的政治意義、理論意義、實踐意義、世界意義。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建設的重要思想,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新時代黨的建設理論發展和實踐經驗的科學總結,是馬克思主義建黨學說中國化時代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指引黨的自我革命開辟了新境界,具有深遠世界意義和重大國際影響。我們要深刻認識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建設的重要思想的重大意義,將之作為新時代黨的建設的一項重大政治任務抓緊抓好,全面掌握其科學體系、核心要義、精神實質、豐富內涵、實踐要求,不斷深化對其重大意義、地位作用、理論貢獻的認識,更加強化用其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的自覺性主動性,切實推進省委黨史研究室全面從嚴治黨走深走實。

會議強調,全省黨史系統要把學習、研究、宣傳、貫徹好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建設的重要思想,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緊密結合當前開展的主題教育,結合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嚴肅黨內政治生活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結合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干等重要論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結合習近平總書記對黨史和文獻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結合有關黨內法規,結合省十一屆四次全會和全省組織工作會議精神,深學細悟,進一步增強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為雲南黨史工作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保証。

會議要求,堅持以黨的創新理論凝心鑄魂,強化理論學習,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認識﹔深刻學習領會省委王寧書記提出的“十種典型問題”和“十種鮮明導向”,持續推進“兩個革命”,提升干事創業的本領和精氣神﹔持續開展“對標先進、爭創一流”主題實踐活動,堅持好“崗位練兵爭先進”“每月一講”活動,實施干部能力提升工程,組織好青年學習論壇、“四史”宣講團、文稿組,使黨史干部提筆能寫、開口能講、遇事能辦,營造奮勇爭先、團結干事的良好氛圍。

(雲南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