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政治機關意識教育暨機關黨建工作匯報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8-18   
分享到 :

為進一步強化政治機關意識,強化對黨忠誠,深入推進模范機關建設,8月16日,雲南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政治機關意識教育暨機關黨建工作匯報會,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楊林興主持會議並開展教育,全室干部職工參加。

會上,各支部匯報了上半年機關黨建、黨風廉政建設、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等工作落實情況,認真總結存在不足並對下半年工作作出計劃。分管領導分別對聯系黨支部黨建工作情況進行了講評。楊林興通報了機關黨建、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和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檢查情況,對分管領導履行“一崗雙責”情況進行監督、檢查並提出要求。

會議指出,從上半年檢查情況來看,各支部能堅持把政治建設、思想建設、黨風廉政建設和意識形態工作放在突出位置,認真落實年度工作任務,堅持黨建與業務融合,發揮支部教育管理黨員的政治功能,全面推進了支部規范化、標准化、制度化建設,特別是高標准嚴要求深入開展了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取得了明顯成效。嚴格落實黨風廉政建設和意識形態工作任務,各項工作開展井然有序、穩步推進。下半年要著力加強四個方面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壓實責任擔當﹔二是強化監督檢查,聚焦問題整改﹔三是創新方式方法,夯實工作基礎﹔四是強化任務統籌,轉作風求實效。

會議圍繞三個方面開展政治機關意識教育:一是深刻領悟強化政治機關意識教育的重大意義﹔二是我室全面強化政治機關意識教育取得的成效﹔三是對強化政治機關意識提出要求。

會議強調:一是要強化理論武裝,筑牢思想根基,堅持把政治機關意識教育擺在重要位置,教育引導全室黨員干部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根本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二是要堅持問題導向,深刻檢視剖析,結合主題教育整改整治工作,進一步自我檢視、自我剖析,以自我革命的勇氣,深入推進作風革命﹔三是要認真落實機關黨建、黨風廉政建設和意識形態工作主體責任,大力推進支部規范化、標准化、制度化建設,充分發揮支部戰斗堡壘作用﹔四是要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強化“清廉機關”建設,深化糾治“四風”,努力營造雲南黨史部門良好的政治生態。

(雲南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