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市委史志研究室領導班子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8-24   
分享到 :

8月18日,哈爾濱市委史志研究室領導班子按照黨中央以及省委、市委關於在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中開好專題民主生活會的相關要求,召開主題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室主任王世軒主持會議並作總結講話,市委第三巡回指導組副組長、呼蘭區政協副主席韓雨才到會指導並作點評,市委第三巡回指導組成員、市統計局二級調研員仲麗萍和市紀委監委駐市委組織部紀檢監察組副處長楊曉峰出席會議。

會議緊緊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聚焦《中共中央關於在全黨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的意見》中明確的理論學習、政治素質、能力本領、擔當作為、工作作風、廉潔自律等6個方面突出問題,深入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會議通報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會整改落實情況,王世軒代表領導班子作對照檢查,室領導班子成員分別作個人對照檢查,其他班子成員依次提出意見。韓雨才高度評價了這次會議,認為這次專題民主生活會政治站位較高,與會同志能身入心至,會議氣氛積極健康,達到了“統一思想、增進團結、互相進步、共同提高”的預期效果,並提出要繼續查找差距和不足,明確整改思路和方向,深化主題教育成果,持續做好主題教育整改落實后半篇文章。

會議強調,哈爾濱市委史志研究室要按照黨中央和省、市主題教育辦相關要求,結合指導組對這次會議的重要指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認真抓好問題的整改落實﹔二是把批評和自我批評的武器運用好,堅持好,以此促進民主集中制的貫徹執行,促進黨內生活的嚴格規范﹔三是切實加強領導班子自身建設,聚焦“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不斷深化主題教育成果,真正做到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干,奮力開創史志工作新局面。

(哈爾濱市委史志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