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毛澤東同志才溪鄉調查90周年理論研討會在福建龍岩召開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8-30   
分享到 :

為紀念毛澤東同志才溪鄉調查90周年,2023年8月18日上午,中國中共黨史人物研究會、中共福建省委宣傳部、中共福建省委黨史研究和地方志編纂辦公室、中共龍岩市委在福建龍岩共同主辦紀念毛澤東同志才溪鄉調查90周年理論研討會。中國中共黨史人物研究會會長張樹軍出席會議並作主旨講話。福建省委副書記羅東川出席會議並講話。龍岩市委書記余紅勝致辭。福建省委黨史研究和地方志編纂辦公室主任黃誌主持會議。

張樹軍在講話中指出,我們紀念毛澤東同志才溪鄉調查90周年,就是要以史鑒今,深入研究才溪鄉調查的時代價值和現實意義。他提出,要堅持問題導向、聚焦突出矛盾;堅持依靠群眾、貫徹群眾路線;堅持實事求是、重在掌握實情;堅持深入一線、發揚優良作風;尊重首創精神、總結新鮮經驗。他強調,作為黨的歷史和理論研究工作者,一定要始終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把老一輩革命家的豐功偉績和崇高風范總結好、

研究好、宣傳好,把以黨史人物、黨史遺址遺跡和紀念場館為載體的紅色資源利用好、紅色傳統發揚好、紅色基因傳承好,充分發揮以史鑒今、資政育人的重要作用,更好為黨和國家工作大局服務。

與會代表緊緊圍繞“大力弘揚才溪鄉調查好作風,全面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新實踐”這一主題,對才溪鄉調查的時代背景、主要內涵、歷史地位、時代價值和現實啟示等問題進行了深入研討。

來自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國防大學、軍事科學院、地方黨史和理論研究部門、中國人民大學等高校的40多位專家學者參加會議。

會議期間,與會代表還實地調研了毛澤東同志才溪鄉調查舊址群等紅色革命遺址遺跡。

(中國中共黨史人物研究會辦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