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黃河·紅色印跡》出版發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9-06   
分享到 :

為深入挖掘、保護、利用好濟南豐厚的黃河歷史文化資源,講好新時代“黃河故事”,濟南市委黨史研究院(濟南市地方史志研究院)專題研究編著了《濟南黃河·紅色印跡》一書,並於日前正式出版發行。

該書是濟南第一部黃河紅色文化簡明讀本,分為“大河東流去”“血脈筑長城”“安瀾潤民生”“時代開新局”4個版塊。全書共22萬字,圖片220余幅,圖文並茂地展現了黃河概貌與變遷、濟南黃河人文歷史與紅色基因,彰顯了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一代代濟南人為保黃河安瀾而迸發出的革命精神、奮斗精神、創新精神。

《濟南黃河·紅色印跡》的出版發行是濟南貫徹落實黃河重大國家戰略的一項具體舉措,展現了濟南面對“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時代命題,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切囑托,奮筆疾書答好“黃河考卷”的使命擔當。為助力濟南邁向“黃河時代”、貫徹落實黃河重大國家戰略、建設“強新優富美高”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會提供了歷史借鑒、文化自信和精神動力。

(濟南市委黨史研究院宣教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