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史明志·2023年南京黨史第一課”開講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9-12   
分享到 :

為深化青少年“四史”教育和黨史進校園活動,由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南京市玄武區委、南京廣電集團聯合主辦的“學史明志·2023年南京黨史第一課”,於9月1日下午在南京師范大學附屬小學開講。來自南京市第九初級中學和南師附小的170余名學生參加了開學第一課。

“學史明志·2023年南京黨史第一課”,由南京師范大學附屬小學陳安琦老師主講,通過帶領同學們回顧南京黨史中的一些重要人物和重要事件,幫助同學們學史明志、以史潤心,樹立“強國復興有我”的遠大目標。“開學第一課”現場還邀請了幾位嘉賓與同學們進行交流對話,談學習感悟。“第一課”共分4個篇章,第一篇章“覺醒年代 吾輩自強”,講述“團二大”在東南大學梅庵召開的故事﹔第二篇章“抗日烽火 抵御外辱”,講述新四軍東進抗戰過程中14歲的新四軍小戰士馬金牛的故事﹔第三篇章“抗美援朝 當年有我”,講述時年16歲的六中學生王道增報名參軍保家衛國的故事﹔第四篇章“強國復興 同心筑夢”,講述熊貓電子裝備有限公司電工特級技師陸峻,從學徒成長為“大國工匠”的故事。

最后,全體同學向全市中小學生發出“學黨史、強信念,聽黨話、跟黨走,知史愛黨,知史愛國,做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做‘強國復興有我’的新時代好少年”倡議。

(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