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市委史志研究室召開室務(擴大)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指示精神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9-14   
分享到 :

9月12日下午,哈爾濱市委史志研究室召開室務(擴大)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黑龍江省視察和主持召開新時代推動東北全面振興座談會、聽取省委省政府工作匯報時的重要講話指示精神,以及市委常委會會議精神,研究部署學習宣傳貫徹工作措施。室主任王世軒主持會議並講話。副主任李春華、曾欣參加會議。各處室主要負責人列席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再次親臨黑龍江視察並發表重要講話,充分體現了對東北振興的高度重視、對黑龍江發展的巨大關懷、對黑龍江人民的深情厚愛,為東北地區和黑龍江振興發展標定了新的歷史方位,賦予了新的使命任務,明確了新的發展要求。

會議強調,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指示精神,是市委史志研究室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必須學懂弄通、篤行做實,全面抓好貫徹落實。一是學深悟透、知行合一,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熱潮。要將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指示精神與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結合起來,與學習貫徹總書記對東北地區和黑龍江省歷次重要講話指示精神結合起來,與做好主題教育總結評估工作結合起來,通過室務會議、理論學習中心組、“三會一課”、年輕干部理論學習小組等形式深入研討,迅速掀起學習宣傳熱潮,切實將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指示精神轉化為凝心聚力、鼓舞士氣、推動工作的強大動力。二是提高站位、保持清醒,用科學理論武裝頭腦。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指示,高屋建瓴、內涵深刻,鼓舞人心、催人奮進,為我們推動史志事業新實踐、譜寫史志高質量發展新篇章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體干部要深學細悟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指示的豐富內涵、核心要義和實踐要求,深刻感悟總書記對黑龍江、對哈爾濱的深情厚愛,切實肩負起“為黨立言、為國存史、為民修志”的時代使命,不斷提高思想水平、理論水平,完善知識結構,增強自身本領,以高度的理論清醒保持理想信念的堅定。三是腳踏實地、狠抓落實,更好發揮史志擔當。要聚焦“撰史、修志、資政、育人”主責主業,時刻牢記“國之大者”“市之大事”,自覺把史志工作放到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去思考研究,緊貼建設“六個龍江”、打造“七大都市”的總任務、總定位、總抓手,拓寬工作視野,放大工作格局,找准史志工作的切入點與結合點,當好城市歷史文化的傳承者、守護者、挖掘者,哈爾濱紅色文化的引領者、實踐者、傳播者,為加快推進哈爾濱現代化建設和高質量發展貢獻史志智慧和力量。

(哈爾濱市委史志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