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優秀黨史人物選編》出版發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9-14   
分享到 :

長春市委黨史研究室編纂的《長春優秀黨史人物選編》一書,日前,由長春出版社出版發行,這是一部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把主題教育“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的總要求同黨史學習常態化長效化相結合,助力於引導長春市廣大黨員干部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干的地方黨史讀物。

《長春優秀黨史人物選編》共30萬字,選取了黨在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時期、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時期、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四個歷史時期在長春涌現出的具有重大歷史影響、作出重大歷史貢獻的已故共產黨員典型38人。書籍內容從具體黨史人物出發,圍繞人物生平進行實事求是地闡發和解讀,結合人物檔案資料、重要回憶資料和口述史資料進行補充,並輔以關聯人物傳記和黨史基本著述為背景,還原人物所經歷的歷史細節,為讀者呈現客觀、真實、可信的人物歷史。書籍借鑒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最新黨史理論成果,以長春地方黨史人物為主線,串聯起長春人民在黨的領導下的百年歷史,准確把握黨在長春歷史發展的主題主線,呈現了黨團結和領導長春人民的百年紅色歷程。通過這有血有肉、可感可知的史實,讓我們真切地感受在長春中國共產黨人薪火相傳的精神力量。

《長春優秀黨史人物選編》是市委黨史研究室對標對表市第十四次黨代會“紅色傳承在長春”和市委十四屆五次全會文化強市戰略精神要求的研究成果﹔是對長春各個歷史時期共產黨員所體現出精神風貌的深入解讀﹔是廣大黨員干部學長春黨史、用長春黨史的生動教材。通過對先進事跡的記錄,解析人物蘊含的紅色基因,感悟人物映照的精神品質,堅持把黨史工作同推進全市重點工作結合起來,解放思想、銳意進取,以永不懈怠的拼搏精神和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為奮力推動長春全面振興實現新突破,為中國式現代化進程中譜寫長春高質量發展新篇章提供精神動力,集聚紅色力量。

(長春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