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省黨史期刊工作座談會在西安召開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9-20   
分享到 :

9月15日,陝西省黨史期刊工作座談會在西安召開。會議介紹了《陝西黨史》基本情況,通報近兩年來期刊供稿情況,總結交流工作經驗,安排部署明年工作。陝西省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丁仕顯出席會議並講話,省級部門期刊《黨風與廉政》《當代陝西》《各界》雜志、《調研與決策》的相關同志,各地市黨史部門分管宣教工作的領導、宣教科科長、黨史刊物負責人,省委黨史研究室各處室代表、宣教處全體干部參加會議。

丁仕顯指出,黨史期刊是黨史研究和黨史宣傳教育的重要載體,要堅持政治性、專業性、可讀性的有機結合,發揮以史鑒今、資政育人的功能作用。他對黨史期刊工作提出三點要求:一是把准政治方向,始終牢記“黨史姓黨”的根本原則,准確把握黨中央宣傳動態,緊跟黨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自覺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二是把准工作定位,聚焦主責主業,體現行業特性,突出地方特色,契合受眾需求。三是把准思路方法,要科學合理設置欄目,加快黨史成果轉化,建立激勵機制,強化行業合作,不斷探索辦刊的新思路、新方法、新舉措,切實把各級黨史期刊辦出特色。

與會人員就當前的期刊工作重點、存在問題及對策等進行了充分交流。大家表示,要加強交流合作,取長補短,進一步提高辦刊質量和水平,為推動全省黨史工作高質量發展發揮應有作用。

( 陝西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