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市委史志研究室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總結會議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9-20   
分享到 :

9月15日,哈爾濱市委史志研究室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總結會議,全面總結市委史志研究室主題教育開展情況,對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作出部署。室主任王世軒出席並作總結講話,市委史志研究室全體黨員干部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自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啟動以來,在市委主題教育辦的正確領導下,在市委第三巡回指導組的有力指導下,哈爾濱市委史志研究室按照“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的總要求,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堅持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高質量、高標准統籌推進理論學習、調查研究、推動發展、檢視整改、建章立制,主題教育取得實實在在成效。

會議指出,市委史志研究室堅持學深悟透,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理論學習走深走實,堅持以上率下學、聯系實際學、線上線下學,全面系統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進一步提升了政治能力、思維能力、實踐能力。堅持求深問效,推動調研成果切實轉化。班子成員在調研工作中,精准確立調研題目、靈活運用調研方式,努力做到在“求深”上下功夫,在“問效”上要結果。堅持攻堅克難,助力史志事業高質量發展。聚焦制約史志事業發展的重點、難點、堵點,檢視整改動真碰硬,5個突出問題得到有效解決。堅持自我革命,認真做好檢視整改“后半篇”文章。敢於刀刃向內,突出問題導向,以自我革命精神、求真務實作風、科學有效方法抓整改,不斷強化主題教育效果。

會議要求,要全面貫徹黨中央和省委、市委主題教育部署,在抓好常態化學習上持續發力。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把黨員、干部的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增強信心、提振精神。要大興調查研究,加強檢視整改,以新風正氣振奮發展信心,真正地做到學以致用、用以促學、學用相長,確保把主題教育激發出的干事熱情和進取精神,轉化為推動史志事業高質量發展的內生動力。要著力抓好黨員干部隊伍建設,在錘煉黨性上持續發力。發揮先進典型引領示范和反面典型警醒作用,引導機關黨員干部發揚勇於自我革命的鮮明品格,以更高的標准、更嚴的要求,實現自我淨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打造忠誠干淨擔當的高素質專業化史志干部隊伍。要著力解決推動發展中的突出問題,在建章立制上持續發力。堅持“當下改”與“長久立”相結合,持續推進建章立制,把主題教育中形成的好經驗好做法固化下來,不斷健全完善相關制度,形成用制度管權、按制度辦事、靠制度管人的良好機制。

(哈爾濱市委史志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