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鄂川黔革命根據地歷史價值與新時代鄉村振興研討會在湖北恩施召開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9-22   
分享到 :

經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領導批准,2023年9月21日,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第二研究部與中共湖北省委黨史研究室、中共湖南省委黨史研究院、中共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中共貴州省委黨史研究室、中共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中共恩施州委、恩施州人民政府聯合主辦的湘鄂川黔革命根據地歷史價值與新時代鄉村振興研討會在湖北恩施召開。

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學術和編審委員會主任王均偉,湖北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副主任馬國強出席研討會並講話。各主辦單位相關負責同志出席研討會。

王均偉代表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向研討會的召開表示祝賀。他指出,湘鄂川黔革命根據地是土地革命戰爭后期黨領導創建的一塊具有重要戰略意義的根據地。在新時代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新征程上,我們深入探討和充分挖掘湘鄂川黔革命根據地的現實意義和時代價值,要始終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始終堅持黨的群眾路線,永遠保持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始終堅持發揚斗爭精神,勇於攻堅克難,不斷打開事業新局面。他強調,湘鄂川黔渝五省市要進一步加強協作,打造常態化長效化的機制和平台,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用好用活紅色資源,更好地服務與推動湘鄂川黔革命老區鄉村振興。

本次研討會共收到來自全國各地各界論文240余篇,經過嚴格評審,最終72篇優秀論文入選。全國各地黨史和文獻部門、黨校、社科院、高校的專家學者,以及紅二、六軍團親屬代表100余人參加會議。與會同志圍繞湘鄂川黔革命根據地創建發展與歷史地位、根據地歷史人物與革命精神、紅色資源開發利用與新時代鄉村振興等專題,進行了深入研討和廣泛交流。

(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第二研究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