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河南歷史(第三卷)》編寫工作推進會在南陽召開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9-26   
分享到 :

2023年9月22日,為進一步推動《中國共產黨河南歷史(第三卷)》編寫工作扎實開展,確保高質高效完成編寫任務,河南省委黨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在南陽市召開黨史三卷編寫工作推進會。省委黨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副主任李海民、第三研究處同志,平頂山、漯河、南陽、信陽四市及南陽各縣區等黨史和地方史志部門負責人及業務骨干,共50余人參加會議。會議由省委黨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第三研究處處長薛琳主持。

會上,南陽市委黨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主任田永朝匯報了近年來南陽市黨史三卷工作推進情況﹔平頂山、漯河、信陽3市及南召、西峽兩縣黨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就三卷工作主要做法、存在困難及下步工作打算等方面作了發言,交流了各地行之有效的經驗做法,提出了不少有建設性的意見建議﹔薛琳介紹了省本級黨史三卷編寫情況。李海民在總結講話中指出,近幾年,各地市扎實開展了檔案資料收集、專題綜述寫作等基礎性工作,階段性成效明顯。下一步工作開展中要提高站位,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激發內生動力,強化擔當、自我加壓﹔要加強學習,提升編研能力和水平,緊跟時代步伐、主動學習、勇於實踐﹔要狠抓落實,打造精品力作,爭取黨委支持,嚴把政治方向,突出地方特色﹔要保証質量,規范出版程序,廣泛征求意見,嚴格送審報批制度,把黨史三卷打造成經得起人民和歷史檢驗的精品力作。

下一步,省委黨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將充分吸收各省轄市黨史方志部門的意見建議,加強業務指導,做好整體謀劃,扎實推進全省黨史三卷編寫工作。

(河南省委黨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