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南京早期基層組織連環畫叢書(第二輯)》出版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9-28   
分享到 :

在第10個烈士紀念日和國慶74周年來臨之際,由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南京中共黨史學會編撰的《中共南京早期基層組織連環畫叢書(第二輯)》由南京出版社出版發行。該系列連環畫的編撰,是為了紀念在南京早期基層黨組織發展中作出不可磨滅貢獻的革命先輩,繼承和發揚他們堅定的理想信念、崇高的革命精神,更好地普及南京地方黨史知識。同時,也是根據《南京市2021—2025年黨史工作規劃》要求,加大開展黨史進校園和對未成年人教育力度的具體舉措。

本輯連環畫叢書為《金陵機器制造局黨組織》《南京和記洋行黨組織》《南京電信局黨組織》《永利铔廠黨組織》一套4冊,以圖文並茂、通俗易懂的表現形式,形象刻畫了4個南京早期基層黨組織在革命歲月裡發揮戰斗堡壘作用、開展革命斗爭的感人事跡,生動展示了這些黨組織中的共產黨人為實現革命理想不惜犧牲的崇高精神。

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始終堅持以史鑒今、資政育人的職能使命,深入挖掘地方黨史資源,不斷推進黨史成果轉化,編撰出版黨史普及讀物,制作發布黨史音視頻,開展地方黨史連環畫畫展,為普及南京地方黨史知識,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發揮了重要作用。

(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