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志辦)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浙江重要講話精神及有關會議精神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9-28   
分享到 :

9月27日下午,杭州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志辦)先后召開室務會議和主任辦公(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浙江重要講話精神及省委常委會、市委常委會、全市領導干部會議精神,以及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曲青山院長在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培訓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等,研究部署貫徹落實意見。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志辦)主任郎健華主持會議並講話。室領導班子,各處正、副處長,黨史館(方志館)負責人等出席了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到浙江省考察指導工作並出席杭州亞運會開幕式,充分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對浙江、杭州的關心關懷關愛之情。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語重心長,為我們指明了前進方向,增添發展的動力。作為史志部門要按照省委和市委的要求,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的頭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務,與當前的工作緊密結合起來,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熱潮,推動全室黨員干部進一步強化忠誠、強化使命、強化擔當,做到真信篤行、感恩奮進,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上來。

會議強調,要全面深入開展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和各級精神要求。通過理論中心組、主題黨日、“三會一課”等形式,推動全室黨員干部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的精神實質、把握精神要義和豐富內涵。要認真貫徹落實好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曲青山院長的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發揮好史志部門的作用,切實擔負起新時代新使命,賡續歷史文脈,推進紅色資源保護利用,推動實現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要積極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助力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建設,助力社會主義先進文化建設,助力杭州文化名城建設,努力在提升中國文化感染力和中華文明影響力上作貢獻。

會議提出,要不折不扣抓好貫徹落實。要緊緊圍繞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全面推進全年各項任務的完成,認真謀劃明年工作思路和工作舉措。認真領會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在建設中華民族現代文明上積極探索”的重要要求,不斷弘揚紅色文化和優秀傳統文化,大力發展社會主義先進文化,自覺當好“紅色根脈”的堅定守護者。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聚焦共同富裕示范區、打造新時代全面展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優越性的重要窗口,特別是“八八戰略”實踐,把歷史記錄好,把精神弘揚好,把文化闡釋好,努力譜寫新時代杭州黨史和地方志工作新篇章。

(杭州市委黨史研究室 市志辦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