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新四軍英烈》出版發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3-10-13   
分享到 :

江蘇省南京市高淳區新四軍和華中抗日根據地研究會、高淳區委黨史工作辦公室組織編撰的《高淳新四軍英烈》一書,近日由中國文史出版社出版發行。該書入選“新四軍和華中抗日根據地歷史研究全書”,是一部記載高淳新四軍人物革命風採和英雄事跡的圖書。原高淳縣人民政府副縣長、高淳區新四軍研究會會長程啟乾擔任該書主編。

《高淳新四軍英烈》一書共15萬字,內容分為“英烈傳記”“英烈簡介”“崇尚英烈”三部分,全面挖掘了高淳新四軍英烈史料,採用紀實筆法詳寫了20名烈士的生平事跡,以簡介的方式記載了257名烈士的基本史料,全面客觀記載了曾參加新四軍的高淳籍英烈在抗日戰爭、解放戰爭及抗美援朝戰爭中的光輝歷史,豐富和完善了新四軍和華中抗日根據地歷史研究,繼承和弘揚了偉大的新四軍“鐵軍”精神。

該書的出版發行是高淳新四軍和華中抗日根據地研究工作的裡程碑,對於研究新四軍東進蘇南抗日歷史具有重要的參考價值。

(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