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與張家界黨史部門深化合作交流

作者:    發布時間:2023-10-19   
分享到 :

2022年6月,隨著國家《革命老區重點城市對口合作工作方案》出台,南京和張家界兩座遠隔千裡的城市握緊了彼此的手。同年12月,湖南省人民政府與江蘇省人民政府共同印發《張家界市南京市對口合作實施方案(2022—2026)》(以下簡稱《實施方案》),兩市圍繞紅色文化傳承等五個方面展開合作。為貫徹落實《實施方案》,2023年10月11日至13日,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派出工作組前往張家界市,就加強紅色文化資源保護利用合作、推動兩地黨史工作高質量發展進行交流考察。

在座談會上,兩市黨史部門的同志分別重點介紹了黨史工作的經驗、取得的成績以及主題教育開展情況等。雙方簽訂了《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與張家界市委黨史研究室對口合作框架協議》,2023年至2026年對口合作有關項目重點圍繞推進張家界市紅色文化傳承和湘鄂渝黔革命老區歷史研究,適時召開研討會、聯合編印論文選集、開辟專欄加強互相宣傳、組織巡展、加強培訓等,雙方對此進行了洽談,並達成實質性意向安排。

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工作組成員還參觀了賀龍故居、賀龍紀念館、紅二方面軍長征出發地紀念館以及湘鄂川黔革命根據地紀念館等,與有關場館負責人探討了兩地黨史教育基地交流合作、互學互鑒的渠道和機制建設。

(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