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市舉辦紀念長春解放75周年黨史圖片展暨美術作品邀請展

作者:    發布時間:2023-10-20   
分享到 :

10月18日,“賡續紅色血脈 助力振興突破”——紀念長春解放75周年黨史圖片展暨美術作品邀請展在長春市雙陽區委黨校舉辦。本次展覽由長春市委黨史研究室、長春市雙陽區委員會聯合主辦,由長春市雙陽區委黨史辦公室和長春市雙陽區文學藝術界聯合會承辦。吉林省委黨史研究室、吉林省文聯,各相關部門、單位有關領導及藝術工作者等應邀參加了此次活動。

長春的和平解放,是我軍採取軍事、政治、經濟“三位一體”手段解放具有堅固防御體系大城市的成功戰例,加速了整個遼沈戰役的勝利進程,標志著吉林省全境的解放,是長春社會發展的歷史轉折點,開啟了長春發展新紀元。此次展覽旨在教育引導黨員干部和廣大群眾深刻認識長春解放的歷史意義,進一步堅定歷史自信,增強歷史主動,進一步解放思想、銳意進取,敢闖善闖、實干爭先,不斷開創長春市黨史工作新局面,書寫紅色長春的精彩華章。

此次展覽共展出史料文字 7200余字,圖片150張,美術作品70幅。以長春解放的偉大勝利為主線,以豐富的史料和藝術形象化展示長春解放的歷史場景,謳歌新中國成立以來長春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偉大成就。

(長春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