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本級黨史三卷編寫組第三次會議在台州召開

作者:    發布時間:2023-10-31   
分享到 :

10月26日,浙江省本級黨史三卷編寫組第三次會議在台州召開。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一級巡視員王祖強主持會議並講話。省本級黨史三卷編寫組成員及湖州、金華、台州等地黨史部門有關分管領導及業務骨干參加。

會議傳達了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在安徽金寨舉辦的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編研工作培訓班主要精神,交流探討了三卷編寫工作進展情況、存在問題及解決舉措。

王祖強指出,編寫地方黨史三卷是組織賦予的一項政治任務,使命光榮,責任重大。編寫人員要不斷提高思想認識,緊抓三卷工作不放鬆,加強業務學習、工作交流,確保“小步快走”。要加快編寫進度,按照計劃完成“軍令狀”。要進一步加強研討交流,做到信息共享、難題共克。

王祖強以“道阻且長,行則將至”勉勵參與三卷編寫人員,指出“日日行,不怕千萬裡﹔常常做,不怕千萬事”。編寫人員要有視野,懂范式,深耕細作,做到史料貫通、觀點融通。要穩住神,靜下心,做到“沒有小崗位,隻有大事業”,精益求精,努力寫出三卷的黨史厚度、黨建高度和思政溫度。

會議還交流了省本級黨史三卷編寫組到仙居調研的情況。

(浙江省黨史和文獻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