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陽市委黨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與河南省地圖院簽訂框架合作協議

作者:    發布時間:2023-10-31   
分享到 :

10月24日,河南省南陽市委黨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與河南省地圖院就“共同傳承優秀傳統文化,服務南陽社會發展”舉行框架合作簽約儀式。南陽市委黨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副主任吉喆、河南省地圖院黨委書記房玉華出席簽約儀式。

根據協議內容,雙方將在黨史、年編、年鑒等史書、志書編纂中開展地圖合作,不斷創新史書、志書形式,逐步形成獨具特色、便於使用的“文圖一體”地方產品。通過收集、整理南陽各類古舊地圖,以空間的角度全面地展現南陽在整個中華文明發展史上的重要角色,不斷豐富南陽方志組成。同時,深挖南陽歷史文化,用地圖講好南陽紅色文化資源,講好南陽悠久厚重的歷史文化,編制一批具有南陽特色的圖集、挂圖等。

此次簽約標志著南陽市委黨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與河南省地圖院在深化中華文化和中國精神的時代精華以及地理信息服務上達成共識,是南陽市委黨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高標准謀劃編纂工作,高質量編纂精品史書、志書的重要舉措,同時將南陽市紅色資源、方志文化融入到地理信息中,制作出美觀精良、便捷高效、具有南陽歷史文化的地圖手冊,更好地服務南陽文明城市建設和文化旅游產業發展。

(河南省南陽市委黨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