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習近平外交演講集》與加強國際傳播能力建設研討會在杭州召開

作者:    發布時間:2023-11-07   
分享到 :

11月5日,學習《習近平外交演講集》與加強國際傳播能力建設研討會暨第二屆黨的歷史和理論對外傳播論壇在浙江省杭州市召開。活動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對外合作交流局、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浙江大學、中央編譯出版社共同主辦。

共同探討黨的歷史和理論對外傳播的規律性研究和創新實踐,有助於我們更好地從中國共產黨的歷史發展進程視角,生動講好中國共產黨治國理政的故事、中國人民奮斗圓夢的故事、中國堅持和平發展合作共贏的故事。多位專家學者表示,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展示真實、立體、全面的中國,是加強國際傳播能力建設的重要任務。希望以此次活動為契機,進一步深化黨的歷史和理論對外傳播的規律性研究,推出更多有溫度、接地氣的紅色敘事作品,提升我國文化軟實力。

論壇開幕式上,與會嘉賓和專家學者為浙江大學留學生代表贈送了《習近平外交演講集》第一卷、第二卷英文版,並共同為“黨的歷史和理論對外傳播研究基地”揭牌。

(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