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史‘潮’起來——我在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學黨史”活動在浙江台州啟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3-11-11   
分享到 :

學黨史,守初心。為充分發揮黨史宣傳教育在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中的重要作用,近日,“黨史‘潮’起來——我在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學黨史”活動啟動儀式在浙江省台州市路橋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舉行,百余名黨員、群眾參加。

本次活動由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浙江省文明辦主辦,台州市委黨史研究室、台州市文明辦協辦,潮新聞、路橋區委宣傳部、路橋區委黨史研究室承辦。

注重思想建黨、理論強黨,是中國共產黨的鮮明特色和光榮傳統。來自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的周元剛從“六個堅持”出發,輔之以生動的“詩說”分析,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作了詳細解讀,使理論闡述具象可感。

浙江省鄭岩濱理論宣講名師工作室領銜人、台州市路橋區社科聯副主席鄭岩濱以“萬山磅礡看主峰——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題,圍繞“我們從哪裡來、現在在哪裡、將到哪裡去”三個方面進行分享,激情洋溢的宣講,讓在場聽眾備受鼓舞。

凝望歷史,緬懷先輩,黨的百年奮斗史蘊含著珍貴的精神財富,激蕩人心的勇氣和決心跨越時空、熠熠生輝。來自紹興市委黨史研究室的凌艷從油畫《浙江解放》切入,解析搪瓷杯背后的歷史密碼——滿載著革命樂觀主義的杯子不僅見証了南征北戰奪取勝利的艱難困苦,也見証了先人們奮勇作戰的精神力量。

活動中還有多位有顏值更有“言值”的“00后”的身影,他們來自浙江省“00后talker”宣講團。楊宇和鄭德鎮用一場跨越時空的對話帶大家感受“八八戰略”的真理偉力,科技創新的魅力。李悅婷則結合自己的親身經歷,和大家分享修復烈士遺物過程中發現的那些背后鮮為人知的動人故事。

“00后宣講員的加入讓我們此次黨史宣講不僅有深度也有溫度。”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一級巡視員王祖強贊許道。他表示,本場活動結束后,將開啟全省黨史“潮”起來——我在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學黨史巡講模式。通過更加生動、多樣、貼近群眾的宣傳方式和舞台效果,有效推進黨史宣傳教育進機關、進企業、進農村、進社區、進學校、進軍營、進網絡,持續講好黨的故事、浙江的故事、新時代的故事,為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浙江新篇章凝聚強大精神動力,提供重要智力支持。

(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