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陝西省富縣歷史》第二卷(1949-1978)出版發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3-11-13   
分享到 :

日前,陝西省富縣縣委組織部、富縣縣委黨史研究室、富縣老區建設促進會編撰的《中國共產黨陝西省富縣歷史》第二卷(1949-1978)由陝西人民出版社出版發行。

《中國共產黨陝西省富縣歷史》第二卷(1949-1978)共有四編18章,約30萬字。該書堅持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以中國共產黨《關於若干歷史問題的決議》《關於建國以來黨的若干歷史問題的決議》《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為准繩,運用辯証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的立場、觀點和方法,以翔實史料和理論概括,實事求是地反映了自新中國成立至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召開這29年裡,在黨的路線、方針、政策指引和省委、地委領導下,富縣黨組織團結帶領全縣廣大黨員干部群眾,進行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的全貌,揭示了歷史發展的客觀規律。

該書的出版發行,必將在富縣推進黨的自身建設、黨的事業和黨的中心工作中發揮重要作用。對於發揮黨史以史鑒今、資政育人作用具有重要意義,為進一步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提供了生動的地方黨史教材,有助於引導全縣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和青少年發揚革命傳統、傳承紅色基因。

(陝西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