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振詢畫傳》出版發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3-11-13   
分享到 :

11月13日,南京市江寧區委黨史工作辦公室、南京市江寧區地方志編纂委員會辦公室聯合編撰的《鄧振詢畫傳》,由南京出版社出版發行。

鄧振詢又名鄧仲銘,江西興國縣人,工人運動領袖。1943年8月隨新四軍部隊轉移時,任中共江南區委副書記的鄧振詢犧牲於秦淮河高橋渡口,年僅39歲。鄧振詢短暫的一生,為中國工人運動發展和蘇南抗日根據地建設作出了重要貢獻,南京市江寧區至今留有仲銘亭等紅色景點紀念他。《鄧振詢畫傳》共分“投身革命、領導工人運動”“成為部長、留下光輝業績”“萬裡長征、承擔地方工作”“轉戰南方、組織抗日救亡”“扎根蘇南、領導敵后抗戰”“血洒秦淮、忠魂永勵后人”“結語”7個篇章,以120余幅珍貴的歷史圖片、文獻史料,圖文並茂地還原鄧振詢烈士光輝的一生,全景式記述鄧振詢革命生涯中激勵人心、感人至深的紅色故事,是一本對青少年進行愛國主義和革命英雄主義教育的好教材。該書全彩印刷,精裝本。

(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