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一輩革命家與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理論研討會在杭州召開

作者:    發布時間:2023-11-14   
分享到 :

2023年11月13日,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第二研究部、杭州市委、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主辦,中國中共文獻研究會所屬毛澤東、周恩來、劉少奇、朱德、任弼時、鄧小平、陳雲等七個領袖人物研究分會和杭州市余杭區委、杭州市委黨史研究室、浙江省中共黨史學會承辦的“老一輩革命家與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理論研討會在浙江杭州召開。

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學術和編審委員會主任王均偉出席會議並講話,中國中共文獻研究會會長張宏志作主旨報告,浙江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吳晶,以及杭州市委常委、秘書長朱華,杭州市余杭區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主任阮文靜致辭。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第二研究部主任李穎主持開幕式,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主任朱瑞忠主持報告會。

王均偉在講話中指出,我們要深刻理解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的豐富內涵,科學把握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的辯証關系,全面領會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的重要意義,牢固樹立人民創造性實踐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不竭源泉的正確認識;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進一步加強老一輩革命家的研究宣傳工作。

張宏志從“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的第一次歷史性飛躍”“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的飛躍”“開辟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境界”三個方面,全面回顧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的發展歷程。

本次研討會共有100篇優秀論文入選。來自全國各地黨史和文獻部門、黨校、社科院、高校的近百位專家學者參加會議。

(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第二研究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