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一輩革命家歷史貢獻與革命精神學術研討會在西安召開

作者:    發布時間:2023-11-14   
分享到 :

11月11日,由陝西省委黨史研究室、陝西省中共黨史人物研究會、陝西省中共黨史學會、陝甘寧革命根據地史研究會主辦,西安財經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承辦的“老一輩革命家歷史貢獻與革命精神學術研討會”在西安財經大學雁塔校區舉行。西安財經大學黨委副書記李國武致辭,陝西省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梁月蘭講話,陝西省中共黨史人物研究會會長閆團結主持。來自主承辦單位及相關高校、科研院所專家學者50余人參加會議。

李國武介紹了西安財經大學的辦學歷史和發展歷程,並且從理論研究和宣傳工作的視角提出了評價黨史人物應當遵循的幾點原則。

梁月蘭在講話中表示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學習研究宣傳老一輩革命家的重要論述,進一步學習好、總結好、研究好、宣傳好、傳承好老一輩革命家留下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她指出,在開展對老一輩革命家研究時,要堅持正確政治方向,注重從第一手史料出發,將人物研究的具體歷史背景和百年黨史的大視野結合好研究好。在宣講中,更要講好老一輩革命家的故事,做到接地氣,聚人氣,有新意,充分發揮黨史以史鑒今、資政育人作用。

研討會上,九位黨史專家學者和黨史工作者圍繞劉志丹、謝子長、習仲勛等老一輩革命家的歷史貢獻及精神風范,從不同角度不同層面與大家分享了新的研究成果,為進一步深化黨史人物研究提供了有益啟示和借鑒。

陝西省中共黨史人物研究會副會長楊洪教授、陝西省中共黨史學會常務副會長袁武振教授也分別主持了會議研討。

(陝西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