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委黨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主任劉漢征赴駐馬店調研

作者:    發布時間:2023-11-28   
分享到 :

11月15日至16日,河南省委黨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主任劉漢征一行赴駐馬店調研紅色資源和歷史文化保護開發利用情況。駐馬店市委書記鮑常勇會見了劉漢征主任一行,駐馬店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王玲等陪同調研。

劉漢征一行先后到遂平縣嵖岈山人民公社舊址博物館、泌陽縣鄂豫邊省委革命紀念館、確山竹溝革命紀念館等地考察紅色場館建設和紅色資源保護開發利用情況。劉漢征指出,駐馬店是一片紅色土地、革命沃土,紅色資源豐富。黨史方志部門要組織力量用心用情用力挖掘、保護、利用紅色資源,充分發揮紅色文化教育人、引導人、激勵人的作用,服務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

劉漢征在駐馬店市博物館、汝南天中山文化園、龍亭文化公園和明代汝寧石橋等地考察方志資源保護利用情況。劉漢征強調,駐馬店歷史悠久、文化厚重,地處華夏文明的重要發祥地之一。黨史方志部門要進一步挖掘市域內濃厚的歷史文化資源,培育打造地方特色,擔當起新時代推動文化繁榮、建設文化強國、建設中華民族現代文明的文化使命,用實際行動推動黨史方志工作再上新台階。

劉漢征充分肯定了駐馬店黨史方志部門的工作,他指出,近年來,駐馬店黨史方志部門認真履行“為黨立言、為國存史、為民修志”重大政治責任,持續拓寬服務渠道、增強服務功能,深入挖掘駐馬店豐富的歷史文化和紅色資源,加強黨史方志編纂和地方歷史文化整理研究,編纂出版一大批黨史方志重要書籍,為駐馬店市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應有貢獻。

(河南省委黨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