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黨史宣教暨反對歷史虛無主義工作培訓班舉辦

作者:    發布時間:2023-12-04   
分享到 :

11月22日至24日,2023年浙江省黨史宣教暨反對歷史虛無主義工作培訓班在浙江省台州臨海市舉辦。培訓班的主要任務是: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增強“宣教工作走在前列”的使命感和責任感,明確2024年黨史宣教和反對歷史虛無主義工作任務,進一步夯實黨史宣教工作的理論和實踐基礎。來自各設區市黨史和文獻部門的分管領導及宣教處處長、相關縣(市、區)黨史和文獻部門分管領導共70余人參加培訓。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一級巡視員王祖強作開班動員,臨海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陳榮世致歡迎辭。

王祖強充分肯定各地2023年黨史宣教和反對歷史虛無主義工作取得的成績,並對2024年黨史宣教工作作出部署。他指出,2024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5周年、人民代表大會制度建立70周年、五四運動105周年、長征出發90周年、“平安浙江”建設20周年,在黨的歷史和浙江黨史上具有重要意義。要加強理論學習,加強政治把關,毫不動搖地堅持正確黨史觀,旗幟鮮明地反對歷史虛無主義,增強反對歷史虛無主義的主動性。要有更強的“出圈”意識、更強的策劃能力、更強的借力意識、更強的“守根”責任,以永不滿足的態度提升宣教水平,以求新求變的作風開創工作新局面。要重視隊伍建設,加強三級聯動,進一步增強“有為才有位”的思想,不斷提升宣教工作在黨史工作中的地位。

培訓班上,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第七研究部郭偉偉研究員圍繞深入學習習近平文化思想和做好網上信息宣傳工作,作題為《以習近平文化思想為指引 做好黨史和文獻信息宣傳工作》的輔導。浙江傳媒學院張新潮教授圍繞“短視頻的表達與呈現”進行專題輔導,浙江廣電集團錢江頻道副總監樓堅以“融媒體傳播中的用戶思維:如何讓黨史故事有更多人看”為題作輔導講座。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宣教處負責同志就當前黨史宣教和反對歷史虛無主義工作的任務和要求作了詳細解讀。

11個設區市和3個縣(市、區)黨史和文獻部門分管領導圍繞各自特色和亮點工作作了交流發言。大家一致表示,本次培訓班主題鮮明,安排緊湊,內容豐富,既學習了理論又提升了宣教能力,取得了很好效果。要以本次培訓為新的起點,堅持以習近平文化思想為指引,以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開展為抓手,大力抓好宣教平台建設,進一步做好信息宣傳工作,講好黨史故事,傳承紅色基因,充分發揮宣教工作在樹立正確黨史觀、培育愛國主義精神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中的重要作用。

浙江省黨史宣教和反對歷史虛無主義工作培訓班每年舉辦一次,已連續舉辦10年以上。

(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 浙江省台州市臨海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