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安陽市簡史(1921-2021)》出版發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3-12-08   
分享到 :

近日,河南省安陽市委黨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編寫的《中國共產黨安陽市簡史(1921-2021)》由中共黨史出版社公開出版。

安陽市委黨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以黨的“三個歷史決議”尤其是《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為根本遵循,以中國共產黨在安陽的不懈奮斗和艱辛探索為脈絡,精心編寫了這本書。全書約30萬字,全面反映了從1921年中國共產黨在安陽播下革命火種至2021年安陽市第十二次黨代會召開這一百年的輝煌歷程。

該書全方位、全過程、全景式展現了中國共產黨在安陽的百年奮斗歷程,再現了黨領導安陽人民的不懈奮斗史、不怕犧牲史、理論探索史、為民造福史和自身建設史,為黨員干部群眾學習安陽地方黨史、了解安陽發展歷程提供了生動教材,為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陝西延安、河南安陽重要講話精神,堅定不移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建設安陽實踐提供了智慧和力量。

(河南省委黨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