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河北歷史資料文庫·口述資料》(第一卷)出版發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3-12-14   
分享到 :

近日,河北省委黨史研究室編寫的《中國共產黨河北歷史資料文庫·口述資料》(第一卷)由河北人民出版社出版發行。

《中國共產黨河北歷史資料文庫·口述資料》(第一卷)是河北省委黨史研究室貫徹《河北省落實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承發展工程的實施意見》的具體舉措。

該書分1 1部分,約計53萬字,收錄了有關河北省黨組織創建和黨領導大革命的口述史料。這些珍貴的口述史料主要來源於河北各級黨史部門成立40多年來積累的資料成果,包括通過對大量重要黨史人物進行採訪形成的文字記錄、各權威機構公開出版的重要歷史人物的部分回憶資料。

該書以微觀視角展現出更直觀、更鮮活、更豐富的歷史細節,全面反映了河北黨的早期組織彌足珍貴的生動實踐和艱辛探索,生動詮釋了河北共產黨人的歷史初心和使命擔當。該書的編輯出版將有利於深入挖掘地方紅色資源,講好地方黨史故事,傳承紅色基因,充分發揮黨史以史鑒今、資政育人的作用,更好地推動新時代廣大干部群眾,堅定歷史自信,走好新的趕考之路。

(河北省委黨史研究室編研三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