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黨史和文獻系統干部培訓班在麗水縉雲舉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3-12-14   
分享到 :

12月6日至8日,浙江省黨史和文獻系統干部培訓班在麗水縉雲舉行。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主任朱瑞忠出席並講話,各市黨史部門主要負責人、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全體干部等共50余人參加培訓。

朱瑞忠充分肯定全省黨史和文獻部門2023年以來取得的工作成績,強調要全面對標對表省委十五屆四次全會部署安排和省委常委、秘書長邱啟文同志在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調研講話要求,找准政治坐標,進一步筑牢“為黨護黨”之魂﹔確立時代坐標,進一步擔當“存史立言”之責﹔明晰價值坐標,進一步提升“資政育人”之效﹔堅定戰略坐標,進一步夯實“勇立潮頭”之基。

朱瑞忠要求,要立足黨史和文獻工作“六色”特質,以勇敢立潮頭、永遠立潮頭的自覺自信,高標准高質量謀劃落實好2024年工作任務。一要淬煉“政治”本色,切實將“黨史姓黨”最高原則貫穿到黨史和文獻工作全過程各方面﹔二要厚植“研究”底色,抓緊抓實黨在浙江奮斗歷程的史料征編和成果編研﹔三要增強“史鑒”亮色,全力打造服務中心大局“資政高地”﹔四要提升“育人”成色,持續擴大以史鑄魂的引領力感召力影響力﹔五要放大“格局”特色,進一步凝聚齊抓共管黨史和文獻工作的強大合力﹔六要擦亮“人才”基色,聚力建設一支堪當重任的干部人才隊伍。

培訓期間,省直機關工委副書記謝國民介紹了浙江機關黨的建設20年的發展情況及有關思考,省委黨校副教授亢安毅圍繞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作專題輔導,各市黨史部門主要負責人就2023年工作完成情況和2024年工作打算進行了交流。

(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