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河北省承德市歷史》(第一卷)出版發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3-12-15   
分享到 :

近日,河北省承德市委黨史研究室修訂的《中國共產黨河北省承德市歷史》(第一卷)由中共黨史出版社出版發行。

該書以2006年出版的《中國共產黨承德歷史》(第一卷)為基礎,充分吸收和利用近年來挖掘的新的史料和研究成果修訂而成。全書共43萬字,附圖36頁71張,對原書進行了大幅的增補、調整和修改,增加了1921至1949年承德黨組織機構沿革以及日本鴉片侵華、迎接新中國誕生等重要內容,在史實考証、文字表述、注釋規范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該書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以黨的“三個歷史決議”特別是《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為根本遵循,以中國共產黨在承德的不懈奮斗和艱辛探索為脈絡,全面客觀記述了1921年至1949年28年間,中國共產黨領導承德人民前赴后繼、英勇斗爭,奪取新民主主義革命勝利的光輝歷史。

該書的出版發行,筑牢了承德地方黨史研究資料基礎,是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的重要載體,也是扎實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的權威教材,為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學習承德地方黨史、了解承德發展歷程提供了生動讀本,對進一步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和青少年讀者堅定理想信念,凝心聚力向前進具有重要意義。

(河北省承德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