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抗美援朝運動》出版發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3-12-18   
分享到 :

為紀念抗美援朝戰爭勝利70周年,青島市委黨史研究院、青島市檔案館編撰的《青島抗美援朝運動》,近日由中共黨史出版社出版發行。

抗美援朝戰爭期間,黨中央統攬全局,實施有力的戰爭動員和正確的戰爭指導,採取邊打、邊穩、邊建的方針,開展了波瀾壯闊的抗美援朝運動。青島人民在黨中央、山東分局和青島市委的堅強領導下,以極大的愛國熱忱,踴躍參軍參戰、捐獻飛機大炮,努力增產節約支援前線,尤其在捐獻武器運動中,全市人民捐獻款項達482.5億元(舊幣),折合戰斗機32架,超額完成原定25架戰斗機的認繳任務,走在了華東乃至全國的前列。青島抗美援朝運動生動體現了偉大抗美援朝精神的內涵。

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 70 周年大會上強調:“偉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時空、歷久彌新,必須永續傳承、世代發揚”。《青島抗美援朝運動》一書由綜述、歷史文獻、回憶與訪談、英雄模范、大事記、附錄等六個部分組成,共66萬余字,圖片29張,全面客觀地反映了青島抗美援朝運動的光輝歷程,深刻闡釋了抗美援朝精神的豐富內涵和時代價值。

該書融歷史性、資料性、教育性於一體,是一部進行黨的歷史和革命傳統教育的生動教材,將激勵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群眾更好地傳承弘揚偉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勠力同心,砥礪奮進,為加快青島建設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為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努力奮斗。

(青島市委黨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