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市委黨史研究室召開全面從嚴治黨專題會議暨警示教育會議

作者:    發布時間:2023-12-20   
分享到 :

為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關於全面從嚴治黨戰略部署,落實全市以案為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會議精神,教育引導黨員干部不斷筑牢拒腐防變思想防線,全面增強廉潔自律意識,近日,長春市委黨史研究室召開全面從嚴治黨專題會議暨警示教育會議。市紀委監委駐市委組織部紀檢監察組組長、副組長到會指導,機關全體黨員干部參會。長春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薛春生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前,長春市委黨史研究室全體機關干部參觀市廉政教育基地“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主題教育展覽。在講解員的引領下,大家依次到各主題展廳觀看典型案例圖片資料和視頻介紹。展廳內既有充滿正能量的激勵引導,又有反面典型的警示提醒,展現了黨反對腐敗、建設廉潔政治的鮮明政治立場。全體機關干部深刻認識到,要充分領會全市以案為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會議精神,增強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進一步筑牢廉潔從政思想根基。

今年以來,長春市委黨史研究室堅定不移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各項工作扎實推進。一是加強黨的政治建設,壓緊壓實領導班子管黨治黨責任。全年召開專題議黨會議2次,作風整治專題工作會議1次,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和主題教育專題組織生活會,並認真做好整改工作。二是堅持思想建黨與制度建黨相結合,從根本上落實黨要管黨。今年以來,組織機關全體黨員干部先后開展廉政學習10余次,深學細悟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論述及黨中央、省市最新會議精神,建立完善機關各項制度規定,有力推進工作制度化、規范化。三是堅持強化政治功能與強化服務功能相結合,充分發揮黨支部戰斗堡壘作用。嚴格落實支部黨員“雙報到”制度,探索黨建服務基層工作新機制,以“三個結合”“三個聚焦”“三個一批”,推進全面從嚴治黨落到實處。四是堅持強化作風建設與廉政建設相結合,努力營造全面從嚴治黨的良好政治生態。結合全市黨員干部隊伍作風建設,對標“嚴新細實”要求,以“五化”閉環工作法推動落實﹔建立完善“黨支部+黨小組”責任落實機制,加大各處室、黨小組負責人履行“一崗雙責”力度﹔緊盯“關鍵少數”、關鍵崗位,圍繞權力運行各個環節,嚴格日常監督,使監督常在、形成常態。

下一步,長春市委黨史研究室將繼續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決貫徹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戰略方針,不斷增強自我淨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為黨史服務中心工作提供堅強政治保障。

(長春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