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西南紅色主題繪畫展在浙江麗水舉辦

作者:    發布時間:2023-12-22   
分享到 :

12月13日是第十個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自12月12日起,以“傳承紅色基因·強國復興有我”為主題的浙西南紅色主題繪畫展在浙江省麗水市浙西南革命根據地紀念館展出,緬懷在浙西南革命斗爭中獻出寶貴生命的革命先輩,賡續紅色血脈,厚植愛國情懷,凝聚奮進力量。

在風雷激蕩、波瀾壯闊的浙西南革命歷程中,劉英、粟裕等革命先輩和陳鳳生、盧勇烈、潘香鳳等浙西南英雄兒女,在炮火與硝煙裡為民族獨立和人民解放浴血奮戰,用熱血和生命締造了偉大的浙西南革命精神。

《齋郎大捷》《三迎紅軍》《護礦斗爭》……浙西南紅色主題繪畫展展出了2018年以來上海世外教育附屬蓮都區天寧中學師生在探尋浙西南紅色主題美術教學過程中,手繪創作的23幅革命故事作品。展覽的作品主要依據浙西南革命歷史資料進行創作,並在創作過程中廣泛吸收了浙西南黨史研究專家、美術家、美術教育者的意見建議。

“作為麗水新時代的青少年,有責任、有義務把浙西南革命精神潛移默化成自身的血液和靈魂。”上海世外教育附屬蓮都區天寧中學美術教師呂昀介紹說,展覽中的美術作品緊密結合浙西南革命歷史事件、人物形象、故事場景等方面內容,是學生在繁忙的學習之余重溫浙西南革命故事、查閱有關資料、篩選有用信息后自主創作的作品,以實際行動讓浙西南革命精神入腦入心、走深走實。

浙西南紅色主題繪畫展由麗水市委黨史研究室和浙西南革命根據地紀念館聯合舉辦,展覽將持續至2024年1月。

(浙江省麗水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