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三門峽市委常委會聽取全市黨史工作情況匯報

作者:    發布時間:2023-12-25   
分享到 :

12月22日上午,河南省三門峽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聽取全市黨史工作情況匯報。三門峽市委書記范付中主持會議並講話。

三門峽市委黨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主任史鎖茹匯報了2023年全市黨史工作情況、存在問題、下步打算及工作建議。

市委常委會會議充分肯定了全市黨史工作取得的成績,認為全市黨史方志部門在黨史研究編纂、紅色資源保護利用、地方歷史文化宣傳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較好履行了“存史、資政、育人”職能。

范付中強調,全市黨史方志部門要牢記為黨立言、為國存史、為民修志歷史使命,奮力開創全市黨史方志工作新局面。一要把牢政治方向。堅持“黨史姓黨”,堅持正確黨史觀,把“黨史姓黨”貫穿黨史編研全過程、各方面,真正做到對黨忠誠。二要提高資政服務水平。樹牢精品意識,圍繞全市“13561”工作布局、“新”“河”“文”“山”“農”五篇大文章,開展更多有價值有份量的資政研究,打造一批經得起歷史檢驗的研究成果。三要匯聚黨史方志力量。持續優化思想作風,建強人才隊伍,加強經費支持,為黨史方志事業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保障。

(河南省委黨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 供稿)